他想要成为我的赫尔墨斯。

[乔治 韦斯莱]Soap and Narcissus


Ss1sS


-蛇院原女Narcissus Cecil&George Weasley


-中篇第一人称


-单纯恋爱文学 偏离原著 介意勿入




“纳西!”我听见有人喊我。


我顿在原地,离面前实打实的石柱子只有几公分的距离。我已经忘记这是我今天早上的第几次走神了,但是好在德拉科这个抹满发胶的脑袋有个很好的记性。


“梅林!你今天已经第四次要撞上什么东西了!该死的你是被人施了夺魂咒吗?”金色的脑壳在我眼前晃来晃去,发出震耳发聩的声响,“今天是第一天上学你不兴奋就算了,为什么一直心不在焉!你就这么不想上魔药课吗!”


“闭嘴,德拉科。”我不耐烦地一巴掌糊在他的脸上,把他拨到一边,企图缓解自己的尴尬。天知道昨天晚上为什么怎么样都睡不着,导致现在真的困得想立刻给自己来一个昏昏倒地。


“纳西西斯!我刚刚可是免于你这个走路不看路的巨怪撞死在柱子上啊!”


我看了他一眼,他白到发光的脸现在因为情绪激动开始泛红。我知道他在委屈,因为他很少这样完整地叫我的名字——“那样叫你总是让我觉得我是在叫我妈。”他是这么说的。


“你们别吵了。”潘西甜心总是在这种情况下介入,以免我和德拉科时不时爆发冲突然后狠狠在地上滚成一团拳打脚踢……于是她拉住我的手臂,把我往前带,一边在嘴里絮絮叨叨说着关于这个假期里她又在哪里看到帅哥又怎么保养了自己的脸和头发或者是又去哪里买了什么衣服。


我的手里推着推车,有些看不清楚前面的路,只是保持着一个平稳的速度前进,时不时回应潘西的问题或是接话。斯洛特——我的宠物——一条银灰色的蝰蛇,正盘踞在我的肩头,冰凉的触感让我感觉不是很好,它的尾巴或许和我的长发搅在一起了。


我天马行空地开始幻想自己的学校生活,会遇到怎么样的新朋友;学习的是怎么样的内容;能不能不上魔药学或者说是不是可以换个老师——我是说,基于西弗勒斯·斯内普是我母亲的朋友这件事;那边的饭好不好吃;又或者是会不会和哪个男生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不!纳西!”我忽然听见潘西尖利的叫声。


然后——然后我从乱七八糟的幻想里醒来,可是已经晚了,我抬起头来的时候,我的推车已经无可挽回地撞上了前面两个人的推车。


祸不单行。我在心里暗暗骂着,于是从推车后带着潘西一起走出来,想要跟这两个不幸的人道歉。


那是一对双胞胎,长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红色的短发、蓝色的眼睛,甚至连偏白的肤色上显眼的雀斑都一模一样…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觉得这种描述及其熟悉……


好在潘西已经替我想起来了,她嘲讽而尖锐的声音毫不克制地响起来:“看呐!这不是纯血叛徒韦斯莱的红鼬吗!哦…瞧瞧他们穿的衣服!真是太旧了!一定是他们哥哥穿剩下来的,我敢打赌!”


我来不及阻止,她已经把这些话全部说完了。


潘西在大多数时候都是我最好的朋友,因为和她在一起完全不用考虑什么细节,她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一个十足精致的女性,和她一起总都是漂漂亮亮轻轻松松的,我是说,在大多数情况下。


但是绝对不是现在。


拜托!他们是两个人!两个高年级的男生!我们根本打不过的,潘西!我看着他们不怒反笑的样子,心里一阵恶寒,在他们一步步向我们走来的时候本能地想要退到潘西身后然后伺机逃走……可是,潘西呢?


……!她跑了!她比我先逃了!


“Bloody Hell!”我恶狠狠地咒骂一句。


“看看啊,你的小伙伴抛弃你了,小毒蛇,真的可贵而真挚的友谊不是吗,乔治?”他吹了一声口哨,那声音骤然响起在我的头顶偏左的位置,我知道我完蛋了,因为他们已经走近了。


“当然了弗雷德。”右上方传来声音,“虽然还没有分院,但你一定会是一条恶毒的小蛇——就从你们的所作所为来说。”


这就像是3D立体环绕声的感觉在往常或许会让我觉得有趣,可是现在,被两个看上去就不怀好意的高年级围在中间,我除了紧张害怕就没有别的想法了。


“是不是应该给她点教训?”我听见他们其中一人捏拳头骨骼噼啪作响。


“不…跟我没关……”梅林!可不可以不要这么暴力,我是说为什么不能好好说话呢!我觉得我需要为自己辩解。


“我也是这样想的,兄弟。”


可他们根本没有给我这个该死的机会!不讲理的两兄弟!


明明什么都没做却要承受所有。我不知道该怎么描述现在内心的心情,已经不能用糟糕来形容了,说是一滩浆糊都是在褒奖。


就在我闭眼打算接收一顿胖揍时,远处突然有女人的声音传来:“弗雷德——乔治——你们别再瞎晃了!赶紧给我回来搬东西!”


“好的,妈妈!”左上方的人顿了一会儿回过头回应他们的母亲,“这就来——!”随后头也不回地告诉我,“运气不错,小蛇,这次先放你一马,到时候再算账吧。”


右上方的人却在我面前蹲下了,我不敢抬头看他,只是低着头。他带着嘲讽的意味说:“好吧,小蛇,你最好祈祷不要再碰到我们。否则你的学校生活一定会变得更加精彩有趣的。”


他走的时候带起一阵风,似乎一股柑橘的清甜味道,我恍惚地抬起了头,只看到他的一个背影。


我松了一口气,只觉得双腿发软,心脏跳得厉害,一种劫后余生的喜悦与庆幸涌上心头,那时候我单纯而天真地以为这件事情或许到此为止了。


直到我上了列车以后因为寻找潘西和德拉科而打开了某一间车厢的门,直到我看清楚里面坐着的两个长相相同的红毛雀斑怪:


“Well,well,well——你瞧我发现了谁?”


直到一只温度偏高的大手握住我的后脖颈,把我抓进了车厢。


我知道,我还是逃不了了。








-TBC-

评论(1)
热度(12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酒⭕ | Powered by LOFTER